晶報訊(記者 梁睿 實習生 羅偉傑) 昨日,龍崗區召開前三季度經濟形勢分析會,記者從會上獲悉,龍崗前三季度新登記各類商事主體4.7萬家,同比增長153%,同期全市的增幅僅為71.4%,龍崗的增幅有全市的兩倍之多,總數也達到了22.1萬家,新增企業投資500億元。
   據悉,今年1—9月,龍崗地區生產總值實現1493.87億元,增長10.6%,以11%的年度增速目標計算,完成進度的72%,在全市各區中,總量排在南山、福田之後居第三位,增速高於全市平均增速0.9個百分點,全區經濟實現了穩定增長。
   在固定資產投資方面,受城市更新加快推動,龍崗房地產開發投資完成190.11億元,增長40.9%,在固定資產投資中的比重首次超過了50%。在重大產業項目建設方面,龍崗正形成“三個一批”(建設一批、啟動一批、儲備一批)的局面。其中,“建設一批”是指目前正在推進的60宗重大產業建設項目,總投資為396億元,預計達產後每年新增產值1590億元以上;“啟動一批”指金信諾、瑞豐光電等正在啟動招拍程序的15宗項目(4宗為上市公司);“儲備一批”指目前正在跟蹤洽談落實用地的35宗項目。“三個一批”項目全部達產後,合計年產值將超過3000億元人民幣,而龍崗區2012年的工業總產值為3430.3億元,相當於再造一個龍崗。  (原標題:龍崗前三季度新增企業投資50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raxk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