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訊】(記者 鄧紅麗)昨日,第五屆雁盟創意文化節在寶安區雁盟酒店文化產業園正式啟動,現場滴書、少兒絲網版畫創作、制陶等創意創作活動讓現場人潮如流。其中,現場展示的一套仿古“曾侯乙編鐘”讓不少市民大開眼界,紛紛上前“嘗鮮”,輕輕敲打起來,近距離感受這一中國古老樂器的精妙。
   據悉,本屆雁盟創意文化節為“創意十二月”活動之一,以“裝飾藝術 妝點生活”為主題,開展了“現場滴書”、“現場版畫創作”、“現場制陶”、“攝影沙龍”等現場創意創作活動,同時組織了一系列的創意作品展覽,包括“曾侯乙編鐘展示”、“現代裝飾藝術品展”、“少兒絲網版畫展”、“雁盟杯攝影大賽優秀作品展”等。其中,民間藝術家許香文現場展示的“滴書”藝術在國內尚屬空白,為其“首創”,此次也是他首次在深圳地區現場展示他的滴書絕技。只見他手執兩把砌刀,用塑型膏、塗料在木板上完成精緻的書法作品。
   此次活動由寶安區宣傳部、寶安區文產辦、西鄉街道辦、雁盟酒店文化產業園聯合主辦。  (原標題:第五屆雁盟創意文化節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raxk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