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報記者 梁睿 /文、圖
   跨年還沒想好節目?想要“一站式”的狂歡嘉年華?2014元旦期間,WTA深圳公開賽和2014深圳迷笛音樂節跨年鉅制聯姻龍崗。中國“搖滾年會”——迷笛獎首次在深圳揭曉,媲美大運會盛況的跨年派對將利用大運中心的場館景觀燈舉行萬人倒數;與此同時,中國“網壇一姐”、世界第三的李娜將與2012法網亞軍和2013聯合會杯上表現傑出的埃拉尼以及前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羅斯選手茲沃娜列娃重返深圳公開賽,上演冠軍捍衛戰。這次樂迷和球迷在龍崗的“大會師”,勢必營造出激情跨年的氣氛。
   搖滾、電音、“嘻哈”
   陣容鼎盛
   繼2013年迷笛音樂節10萬人次火爆龍崗, 2014深圳迷笛音樂節跨年鉅制也將於2013年12月31日—2014年1月2日再度蒞臨龍崗區大運中心。據悉,已有5年曆史的迷笛獎頒獎禮首次移師深圳,並創下在音樂節現場舉辦頒獎禮的先例。真正沒有暗箱、沒有潛規則、沒有內定、沒有被商業左右的中國搖滾樂大獎——迷笛獎將在1月1日深圳迷笛音樂節的唐舞臺舉行頒獎盛典,現場將以樂隊演出和頒獎環節穿插進行的方式,依次揭曉14個獎項的得主,帶來懸念的同時更增加了“搖滾年會”的色彩。
   演出陣容方面,5個舞臺的樂隊陣容和演出時間已全部公佈。頗受矚目的在跨年前後時段的表演,在元舞臺最後演出的是中國著名的DJ、知名樂評人張有待;在宋舞臺壓軸演出的是中國新派金屬最具代表性的樂隊夜叉;在唐舞臺,有王勇獨聯體做2013年的收官表演。瑞士的打擊樂團Bubble Beatz帶來新年的首場演出。時尚唱作人木瑪和他的Third Party將首次在音樂節現場以不插電的形式演出。中國最具傳奇色彩的搖滾樂隊——唐朝壓軸演出多首經典的新歌舊作。素有中國搖滾“現場之王”稱號的謝天笑傾情助陣1月2日的演出。當晚的唐宋舞臺,則分別有痛仰和眼鏡蛇帶來壓軸演出。
   民俗創意大雜燴
   2014迷笛的主題是“減少鳴笛”,音樂節期間,觀眾將會看到機車文化與搖滾文化在中國的首次大規模結合,100輛重型機車列隊在深圳市區道路巡游為迷笛音樂節宣傳造勢,呼籲“減少鳴笛”。
   音樂節現場一直都是科技與時尚新品的集合地,此次深圳迷笛將有最時尚前衛的體感車供樂迷現場體驗。
   由龍崗大芬社區表演隊組織的舞龍舞獅表演隊將於1月1日現場進行舞龍和舞麒麟表演。每晚7點,凱獅國際影城還將在現場播放露天電影及搖滾現場Live Show。
   迷笛營建起戶外織夢村莊
   戶外音樂節少不了露營,2014迷笛營已不單是供樂迷睡覺的休息區或交友平臺,更是一個自由開放的精神社區。迷笛營建立了一個屬於戶外愛好者織夢的村莊,為保證此次迷笛營的樂迷洗到熱水澡。在露營區還有攀岩體驗、攀爬表演及教學、走扁帶、KAILAS攀石賽,可以欣賞到世界冠軍鐘齊鑫的技術演示,也可以現場報名體驗。
   搖滾音樂節也搞“親子範兒”
   有了孩子就不能搖滾?不一定!在“迷笛”里,孩子也能找到他們的樂趣。“孩子們的迷笛”藝術項目將為孩子們打造專門的題活動,孩迷舞臺上將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少兒樂隊以及成人榜樣樂隊帶來表演,樂手年齡從5歲到50歲不等。在孩迷舞臺附近,孩子們和家長可以一起繪畫並裝飾服裝、發飾、帽子等,展示自己親手繪製的音樂節創意盛裝。  (原標題:龍崗邀你“激情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raxk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