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劉洋報道)剛剛過完元旦,在上班首日,晴好天氣依舊對伊犁河谷戀戀不捨。穩定的氣溫加上平穩的風力,新年第一周,似乎讓河谷居民提前感受餐飲設備到了春的氣息。不過,本周日迎來的節氣“小寒”,將不動聲色地動搖近期天氣的“頑固”。
  在持續的無雪天氣里,新的一年悄然而至有巢氏房屋。不過,這剛進“二九”,又迎小寒,如果不下點兒雪似乎不給小寒面子。據新疆伊犁州氣象局預測,1月4日白天至5日夜間,全區普降小雪,部分地區為中雪,局部地區為大雪,風力4級,氣溫下降8℃左右。
  “小寒節氣冷空氣降溫過程較為頻繁,而且最冷的‘三九’也恰巧在小寒節氣內。”據伊犁州氣象專家高明華介紹,小寒的意思是天氣已經很冷,它與大寒、小暑、大暑及處暑一樣,都是表示關鍵字氣溫冷暖變化的節氣。在新疆,小寒和大寒期間一般是最寒冷的時期,特別在小寒的最後幾天,基本就進入“出門冰上走”的三九天了。
  新年第一個周末,河谷具體氣溫如下,1月4日,晴轉小雪,河谷西部地區氣溫-18℃至-5℃,東部地區氣溫-17℃至-4℃,南部山區氣溫-16℃至-6℃。1月5日,雪,河谷西部地區氣溫-11℃至-7℃,東部地區西裝外套氣溫-13℃至-9℃,南部山區氣溫-17℃至-8℃。
  伊犁晚報溫馨提示,周末降雪產生的積雪和道路結冰將對交通運輸、物資供應、設施農業等產生不利影響,請相關部室內裝潢門提前做好應對準備。  (原標題:1月4日至5日伊犁州普降小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raxk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