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法人員將查獲的活禽暫扣 攝/法制晚報記者 曹博遠
  法制晚報訊(記者 洪雪)今天清晨,西城區動物衛生檢疫所聯合城管、駐地派出所,將一伙多次在車公莊早市現場宰殺販賣活禽的游商查獲,沒收活禽30餘只,並暫扣了運輸車輛、煤氣罐等非法經營工具。
  早晨6時,執法人員著便衣先來到車公莊附近的一處早市,發現一輛小麵包車,一名男子站在車附近四處張望。見有市民上前,“有活雞要不要?”男子操著外地口音招攬生意。只見車裡有兩大籠活禽,有雞有鴨,還有鴿子。該名男子的媳婦則坐在車內負責宰殺活禽。
  便衣城管看見一個市民挑了一隻雞,等著宰殺後拎走了。7時,執法人員查獲販賣活禽的小販,並查獲30餘只活禽。
  據執法人員介紹,西城區動檢所接群眾舉報有賣活禽的,多次派人調查都空手歸而,向西城城管、駐地派出所請求支援。
  城管執法人員穿便衣到早市調查發現,販賣活禽的夫婦開著麵包車,活禽和宰殺用的煤氣罐、爐子等工具藏在車內。男的放風,女的在車內賣貨並宰殺。他們每天早上5點來7點走,見有執法車輛進入市場就關上車門,所以執法人員來了多次都未查到。
  西城動檢所的喬所長介紹,北京2003年起就禁止買賣活禽。從檢查情況看,這30餘只活禽都沒有進入市場的相關手續,也不具備補檢條件,只能集中銷毀。
  據游商交待,活禽是從門頭溝齋堂地區購進的,因為那裡管得松,所以容易進貨。  (原標題:車公莊早市 夫婦車內賣活禽 有雞有鴨有鴿子 早上5點來7點走 男子車外望風 媳婦車內宰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raxk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