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4月11日消息(記者馮會玲)“第二十一屆龐各莊中坤梨花旅游文化節”在大興區龐各莊鎮梨花村的萬畝古梨園盛大開幕。該梨園保存了上萬株、幾十餘品種的百年古梨樹,是華北地區面積最大、品種最多、開花最早的梨園,素有“中國梨鄉”之美稱。
  此次中坤集團聯手大興區龐各莊鎮梨花村通過“聯合支部引領—黨委政府主導—專業公司運營—社會力量幫扶—人民群眾主體”模式共同發展和提升梨花村旅游產業,通過實施村域規劃設計、傳統民居改建、基礎設施建設、環境整治提升、清潔能源使用、特色產業發展六大工程,全力打造梨花新型生態社區。
  與往年相比,本屆梨花文化節由企業主辦,展現了民企在中國新型農村建設過程中的高參與度與社會責任,同時也充分體現了龐各莊鎮在旅游產業方面市場化運作的發展理念,將生態建設與產業發展有機融合、相互促進。此次梨花旅游文化節將持續一周,游客可以在梨花掩映的梨園裡,欣賞到“萬畝梨園香雪海”的美景,也可以喝梨茶,聽大戲,觀看民間團體表演,盡情享受梨文化。

  中坤集團在梨花村投資近千萬元用於鄉土文化的保護與改造,並利用自身在文化及旅游領域的資源及管理優勢,為梨花村搭建文化交流平臺,與當地村委會及村民攜手共進,全力打造梨花村旅游發展新模式。中坤集團事長黃怒波董表示,他希望以歷史悠久的梨花村為試點,形成一種行之有效的保護機制和開發模式,併在京郊進行推廣,探索並引領村鎮新生態、新生活、新社區的發展模式。他特別指出,依托文化資源的農村城鎮化建設更具活力和持久的生命力。
  在本屆梨花節中,由中坤集團率先翻建的兩家“梨花新型生態社區”示範院正式亮相,成為今年梨花節中的最大亮點。依托梨花村現有資源優勢,中坤集團積極開展新型農村社區的發展建設,引領開拓旅游景區發展新模式。該示範院的落成將豐富梨花村物質文化生活,改善周邊環境,提高旅游服務質量,進一步帶動當地及周邊村民就業致富增收。  (原標題:第二十一屆龐各莊中坤梨花旅游文化節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raxk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