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信算命先生說自己“命中註定有第二次婚姻”,勉縣女子吳秋秋不顧家人勸說,強行斷絕與丈夫劉大友婚姻關係。10月28日,勉縣法院判決准許兩人離婚。
  劉大友與吳秋秋於1991年3月登記結婚,1992年生育一個聰明可愛的兒子。劉大友為人敦厚、踏實肯乾,吳秋秋溫柔賢惠,一家人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但令人遺憾的是吳秋秋天生迷信。一次,她到鎮上趕集時,讓一個算命先生給自己算卦。回家後,就像變了一個人,成天把自己關在屋子裡,不言不語,對丈夫也不冷不熱。
  2009年1月的一天,吳秋秋給丈夫和兒子各留下一封書信後離家出走。書信中稱自己找算命先生算過命,算命先生說自己命中註定有兩次婚姻,她和丈夫兩人在一起只有痛苦,不會幸福,因此自己必須離開丈夫。
  劉大友這才得知吳秋秋離開自己的真相。此後,劉大友與吳秋秋娘家親友經過數月尋找,在廣東省中山市找到吳秋秋,將吳秋秋帶回勉縣家中。同年6月,吳秋秋趁劉大友不在,再次離家出走,至今下落不明。
  吳秋秋離家出走後的五年時間里,劉大友既當爸又當媽,含辛茹苦撫養兒子。看著支離破碎的家,多次想起訴離婚,因怕影響兒子學習,一直把這個想法深埋心底。今年,兒子以優異的成績考上大學後,劉大友才鼓起勇氣起訴離婚。
  10月28日,勉縣法院經審理認為,劉、吳兩人雖系自主婚姻,婚後,雙方夫妻感情也較好,但自2009年6月起,被告吳秋秋不顧及夫妻情分,執意離家外出,與原告劉大友分居生活至今。在長達五年的時間里,雙方互不聯繫,互不履行夫妻義務,夫妻關係已名存實亡,夫妻感情已徹底破裂,無和好可能,故判決准許原、被告離婚。(文中人名為化名)
  華商記者 曾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raxk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