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就是這麼任性!”這句話用在這位寶馬車司機身上,再合適不過了。昨日17時40分左右,合肥市物流大道與新蚌埠路交口一交警崗亭內,一名男子因不滿交警對其違法停車進行處罰,一氣之下,扔下兩塑料袋現金在崗亭內,轉身離開。交警打開塑料袋,發現竟有約百萬元巨款。(1月9日《安徽商報》)
  有錢用在公益事業上,那才叫人敬佩。合肥的這位土豪,一擲百萬,用來撒氣,這種愚蠢又好笑的“豪氣”和任性,結果只能是自取其辱。
  一擲百萬,源於對交警處罰不滿。違規停車,交警處罰合法合理,何以有氣?但在這位寶馬車主眼裡,有錢就是有理,有錢就可以違法,想處罰?老子不乾!老子就是來氣了。交警不就是想要兩個子兒嗎?給你100萬,看你敢不敢要。你看看,寶馬車主有錢,就以為什麼事都可以拿錢來解決,只要有錢,法律和道德都可以滾一邊去,這是一種多麼庸俗可笑的價值觀。
  有錢就可以罔顧法律和規則,可能這就是“有錢就是任性”的真正含義。有了錢,就自然用了“錢眼”來看待天下人,就認為天下所有人都是跟他一樣,嗜錢如命。交警是公職人員,公公正正乾一輩子,也發不了財。想罰我,今天就用錢嚇死你,看看老子是誰?當然這嚇死你的心態是表,羞死你才是里。披一身警服有什麼了不起,交通法規算個屁,那都是不值錢的東西,老子一擲百萬,叫你顏面無存,兩眼發光。
  還別說,寶馬車主的這一招有時還真靈。你不見多少公職人員和政府官員都倒在這些有錢人手裡?有錢能使鬼推磨,這可是千年古訓,自古以來有錢人都將其奉為“處世之道”,今人稱之為“糖衣炮彈”。以錢開路,還真是屢試不爽,糖衣炮彈面前,多少人頻頻中彈。正是有了先例,寶馬車主才有了一擲百萬的底氣和豪氣。
  寶馬車主用錢侮辱交警,其結果只能是自取其辱。有網友戲謔,有本事把所有家產全部砸給交警啊。雖是玩笑話,但調查和公佈寶馬車主身份,看看是何方神聖敢公然侮辱交警,應該不算玩笑吧。就算順藤摸瓜,查查家產和家產來源也不為過。在國家反腐和反四風語境下,有錢人違法亂紀的事也該兜底查查了。
  文/範軍
  
  (辣味時評,一掃就行!歡迎各位親愛的作者關註紅辣椒評論官方微信!同時官方微信平臺將不斷推薦展示優秀作者!)  (原標題:寶馬車主“一擲百萬”羞辱了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graxk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